十九叶

今天第一次写了一个长篇评论,有个喜欢的同人写手因为文中的设定怕影响粉丝的心态和三观因此弃文了。


因此我想写下自己一些想法,当然我的观点不一定每个人都能认同,毕竟我也是凡人,也会做错事,但是我自认自己三观还算非常正的。

关于价值观不对怕影响小粉丝的心态這個问题??

说真的故事不代表现实,如果每个粉丝的三观都是这么容易影响的,那社会上根本是连什么奇幻啊动作片啊美剧啊都是不应该存在的,有人说故事源自于生活,这些都只是因为现实生活大部分的人都太忙碌,所以才会有小说电影这些东西出来调节生活的,当然正面的故事是最直接可以影响生活,就是所谓的正向思考正能量,反之负面也会,但是真正需要为自己的三观负责的人-在小时候是自己的家庭和家人;家长的一言一行最直接影响,在来是学校的教育,会二度给你灌输与导正社会的观念,再来随着年纪增长自己该来明辨是非。大家会去看书籍或是影视一来是放松心情或是学习新事物,但是既然自己知道自己是看杂书就更应该知道书中很多表达的事件只是个剧情,当然像全职也是有很多正向思考,所以我们能在娱乐中学习,但是书里也有反派,也有阴谋和社会利益等等,但是读者们也都能分辨对错⋯我想说的只是,好坏的判断,应该是由自己负责的,作者只是在写个故事,如果每个读者都希望写手处处都要要求写好的正向的,那那些读者更适合去看心灵鸡汤而不是来看小说吧!


以上这些只是个人想法,希望所以作者们不要介意^_^///

当然会讲到这些,我只是想表示因为自己喜欢看有剧情有高潮迭起的有正面反面的有喜怒哀乐的有情绪的有故事的故事,人生都已经过的那么忙碌了,为什么连让我有个看文的休闲娱乐都要剥夺呢???!

评论(7)

热度(25)